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村村大学生”今日起报名考试时间为4月2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我省2006年“村村大学生计划(培养)”招生报名工作于20日开始,据悉,此次全省计划招收2900人(含农垦系统),报名工作将截止到3月3日。

  据了解,此次招生考试的时间为4月22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考试主要分为农业科
技类专业、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三大类。农业科技类专业、乡村教师考试内容中重点考查初、高中阶段所学基础知识,乡村医生重点考查医学基础知识。录取时,由省招考办划定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此次报考中,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本人身份证、户口、高中同等学力证明和村委会推荐材料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报名;报考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还须有所在单位经县级主管部门同意的公函;报考农垦系统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户口、高中同等学力证明和各农垦分局推荐材料到户口所在分局的招生考试办公室报名。

  在报考中,不同的招考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要求有所不同。其中,报考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的考生须是有农村户口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工校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报考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牡丹江医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的考生须是在职的农村医务人员,具有高中同等学力,从事医疗工作满两年以上,具备初级行医资格,年龄不超过40周岁;报考鹤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黑河学院的考生须是在职的农村小学教师,具有高中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报考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农垦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农垦系统考生须是有相关户口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工校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所有报名的考生须志愿回村创业,身体健康,符合高等学校新生入学标准(入学后由学校体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