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图新馆今早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资8.4亿元,是目前老图书馆的6倍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周乐瑞、张演钦,通讯员陈伟秋、邱创泓报道:广州未来的“标志性建筑”———投资8.4亿元(不含征地费用)、藏书量将达400万册的广州新图书馆今起动工开建。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长张广宁出席奠基仪式。

  广图新馆选址珠江新城。按照方案,广州新图书馆将与广东省博物馆、广州歌剧院、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一起成为新城市中轴线文化艺术广场四大标志性建筑,其他三个此前均已开建。

  新馆占地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是目前老图书馆的6倍,预计2008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设计平均接待读者量10000人次/日。

  

广图新馆今早奠基

  新广图奠基。宋金峪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