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1 深圳晚报

  长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走访长寿村”活动报名昨日截止,报名人数远远超过原定名额,他们纷纷表示—

  本报记者张玲实习生龙国栋报道在看了本报记者连续几天对大鹏半岛长寿村的报道后,越来越多的读者产生了亲自到大鹏走访长寿村的浓厚兴趣。本报于昨天发布“征集30名
老人前往大鹏长寿村与寿星交流养生心得”的召集令后,截至昨天晚上6时,已有超过120人踊跃报名。原先设定的30个名额无法满足读者的要求。经过本报与有关单位的协商后,决定增加名额,欢迎广大读者继续踊跃报名,报名电话:83519145。

  接听电话的记者发现,不论是自己报名、给朋友报名还是儿女给父母报名的,他们对长寿村产生浓厚兴趣正是缘于对生活的热爱。滚烫的报名电话中流露出深圳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饱含了晚辈对长辈的拳拳孝心。

  “老深圳”欲重游大鹏

  80岁的孙万启在深圳住了50多年,算是“老深圳”。孙老自己打电话报名,特别强调自己身体不错,“我要报名参加,是想看看别人是怎么长寿的。”

  另一个“老深圳”潘会文(85岁)下午3时半打来电话时,刚好排在第31名。潘会文听说已经报满30名,并不放弃,“动之以情”,努力向记者争取一个名额。据潘老说,1948年他以归国华侨的身份从马来西亚回到葵涌老家,1952年响应号召到海南岛种橡胶,1957年再回葵涌从事农业生产。改革开放初期,潘老曾在大鹏做过生意卖过香烟。为了表明自己参加活动的决心,他说:“我骑单车很厉害的!而且我很熟悉大鹏的方言。”

  用镜头记录长寿村

  宣惠良,一个71岁的摄影爱好者,第4个打入报名电话的人。因为胃癌开过刀,宣老注重养生。宣老还特别喜欢旅游和摄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脑迷:每天晚上必上网,还喜欢在电脑里处理自己拍的照片。多年前宣老曾搞过个人摄影展,这一次他要带上心爱的相机,跟随晚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长寿村。

  如愿以偿报上名的徐绍波(71岁)年轻时在师范学院学的就是美术专业,退休后是莲花北村书画社的积极分子。和宣老不同的是,他打算到长寿村搜集绘画素材。既然是交流,徐老就有一个想法,把自己的绘画作品作为礼物送给长寿村的老寿星。

  老中医欲著文写长寿

  65岁的陈名优和69岁的朱佩璋是40多年的老朋友了,感情非常要好。陈名优先看到报纸就告诉了老朋友,俩人都在家里忙着拨报名电话,就是为了增加报名成功率。

  拥有40年临床经验,曾是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的尹晶飞退休后在一致药店做驻店医师,她正在酝酿一篇文章,主题就和老年人长寿有关,目前正在积累素材,走访长寿村的活动正好给了她一个绝佳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