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办秘密评估炸薯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向本报透露,目前正组织相关专家对麦当劳炸薯条进行安全性评估,为避免被“打扰”,所有工作都在秘密进行中,不日将向市民公布结果。记者同时了解到,国家粮油质检中心等相关部门也在着手准备针对食物中的反式脂肪酸进行抽检。

  北京神州旗舰市场调查公司此前在海淀、朝阳、东城、宣武等城区进行的调查显示
,有82%的消费者期望“权威机构能够对中国销售的麦当劳炸薯条进行重新检测”。仅有8%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会减少麦当劳炸薯条以及其他产品的消费”。

  “我们正着手准备关于反式脂肪酸的资料,考虑进行抽检”,国家粮油质检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光俊表示,过去反式脂肪酸没有纳入日常检查范围,目前国家粮油质检中心正筹集关于反式脂肪酸的技术资料,准备检测设备,考虑是否有必要对食物中的反式脂肪酸进行抽检。如果抽检,将参照国外的相关标准进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月欣表示,因为我国对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没有相应标准,也没有检测反式脂肪酸的方法,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正准备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立项,对反式脂肪酸检测标准及方法进行研究。

  反式脂肪酸,即人造奶油(人造黄油),是食品业者在制造植物油的过程中通过微生物与氢化技术产生的人造植物油脂。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被认为是引发胆固醇问题和动脉阻塞的诱因之一。此前,麦当劳炸薯条被指责含有反式脂肪酸。详见今日41版《服务新闻/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