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处处见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900天,上午,本市900余所普通中等学校和1500多所小学正式开学上课。奥运礼仪教育、奥运教育行动成为新学期各个学校开学典礼上的重头戏。

  东城区北官厅小学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举行了“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校会,同学们将日常生活中的礼仪故事编成歌舞、表演唱等节目,并展示给与会的家长和师生,表达了
孩子们“传承中华文明、争当奥运小主人”的心愿。朝阳区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由该区呼家楼学区最先创立的“礼节、礼貌、礼仪”三礼教育将在新学期在全区学校更广泛地推广。

  新学期,启动西城学校的奥运教育行动计划将是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之一。目前,辖区内所有中小学都在积极制订适合本学校情况的奥运教育内容。西城区56中将从新学期开始启动奥运健身计划,每一个学生都将获得一张奥运健身卡,完成一定的健身计划,全部完成的学生将获得“福娃”奖励。

  被人们誉为“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应分司厅小学师生邀请参加了该校举行的开学典礼,他用生动的事例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为他人、为社会无私奉献的故事。东城西中街小学的师生们,开学典礼邀请航天科工委科研人员,给孩子们讲述“神舟六号飞船”发射成功的感人故事,给孩子上了爱祖国、爱科学重要一课。

  “新学期,我们学校的学生也可以作辅导员,去帮助低年级的学生。”北京二中校长钮小华告诉记者。据了解,该校新学期将启动“学生辅导员”制度,高年级学生进驻低年级班级担任辅导员。“这既可以锻炼学生的能力,也实现了大手拉小手的教育模式。”钮小华表示。

  根据市教委制定的2005至2006学年度各级各类学校校历,本学期将从今天开始到7月7日截止,共计19周零5天。周良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