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沈富雄选台北市长民进党拟改民调提名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内近日传出有意修改民调提名办法,在进行民调时将排除泛蓝受访者,这对于民进党内唯一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并且比较受泛蓝选民支持的沈富雄来说,形同“沈富雄条款”。沈富雄今天对此表示,“党在考验选民耐心”,而他自己则在“检视党的智慧”。

  据报道,民进党内提名向来采取“民调七成、党员三成”的做法,因此民调对参选
人能否出线具关键影响力。而沈富雄的支持度,逾两成是来自蓝营,因此民调排除泛蓝受访者,被外界解读为“沈富雄条款”。

  沈富雄说,民进党中央真的那么想提升初选公平性,应先解决人头党员问题,应该比删除泛蓝选民可行性高得多。

  民进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张益赡对此表态说,民进党内确实正在提修改民调提名办法,不过否认该办法是针对沈富雄,他说,除了泛蓝选民,沈富雄的民调很大部分是来自中间选民,所以说民进党内的建议,并非冲着沈富雄而来。(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