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生课余打工赚钱资助贫困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长沙晚报》报道:来自新疆的22岁大学生王保磊,家境贫寒却靠课余打工和省吃俭用的钱,长期默默资助素昧平生的云南贫困小学生谢兆英。直至日前,王保磊所在的湘潭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云南省南华县委宣传部的表扬信,他的动人事迹才被发现。

  谢兆英家住云南省南华县马街镇诸葛营村王家组,今年9岁,在该村完小念三年级。
她的父亲和母亲分别因患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五口人,除了1.5亩薄地可凑合半年口粮之外,再无任何经济来源。两年前,到了上学年龄的谢兆英却交不起学费,在乡、村干部及学校老师的关心下,才圆了上学梦。但此后,由于家庭极度贫困,小兆英随时都面临辍学。2004年2月,学校一位老师将谢兆英的情况刊登在互联网上,试图寻求资助者。

  谢兆英的境况在互联网上发布一个月后,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新疆自治区霍城县第三中学的信。信是一位名叫王保磊的高三学生写的。他说:“如果谢兆英同学的家庭困难确实存在,我愿意每月从父母给的零用钱中节省几十元出来,并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挣钱资助她完成学业。”

  其实,王保磊的家境也十分不好。他家在新疆伊犁牧区,父亲2001年突然病故。他是家里的老大,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在念高中。年迈的爷爷、奶奶也要赡养,所有的经济来源就靠42岁的母亲养牛、种地。

  就在他上高中开始资助小兆英时,每个月在母亲给他的微薄生活费里,他都要节省几十元钱寄给谢兆英。

  王保磊还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打工,把赚来的钱寄给谢兆英。王保磊告诉记者,他来湘潭念大学后的第一次打工,就是用周末的两天时间为一家专卖店搞推销,赚到60元钱后给谢兆英寄了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