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农民拿到手的现钱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53 常州龙网

  人均现金纯收入达6570元,增了15%;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也比上年增长19.2%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据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我市农民全年人均纯收入7002元 ,比上年增长了12.3%。这是扣除农民从事生产和非生产经营费用支出、缴纳税款和上交承包集体

  任务金额后的剩余部分,可以说是农民现到手的钱。到底有哪些因素使得农民增收呢?

  财产性收入增长近8成。据抽样调查显示,去年我市农民的这部分收入达254元。其中,集体分配股息和红利收入 为69元,是上年的3.3倍;农村土地征用补偿收入为23元,是上年的2.3倍。这些数据说明,我市推进农村股份制改 革,注重维护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各项政策落到了实处。此外,租金收入73元,比上年增长85.1%。

  转移性收入比上年增长28.3%,其增长部分占农民增收部分的7.7%。在269元的这类收入中,人均离、退 休金收入185元,增长2.3%;人均粮食直接补贴收入11元,增长22.8%;人均报销医疗费11元,增长52.8 %;人均得到救济金9元,是上年的2.4倍。

  农民增收最令人欣喜的是“含金量”进一步提高。抽样调查显示,2005年,我市农民自给自足的实物纯收入人均 为432元,比上年下降17.6%;人均现金纯收入为6570元,增长15%,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重由上年的91. 6%提高到93.8%。

  钱多了,特别是拿到的现钱多了,农民花钱信心越来越足。据抽样调查显示,2005年,我市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 出5712元,比上年增长19.2%。

  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家庭设备及用品消费,支出额为349元,增长42.4%。而消费支出所占份额最大的,除了 2273元的食品消费外,居住消费排在最前,人均支出800元,增长17.7%;文教娱乐消费紧跟其后,支出748元 ,增长29.5%。其余依次是659元的交通和通讯消费支出、376元的医疗保健消费、370元衣着消费支出,其他商 品和服务消费支出为136元。

  (罗志勇益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