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五年内将完成2000多个村整体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0日电(记者徐宜军)“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继续坚持开发式扶贫战略,到2010年,将完成2080个贫困村、337万贫困人口的整村脱贫任务。

  据了解,自2001年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战略以来,黑龙江省先后有1000多个贫困村得到了集中扶持,实现了整体脱贫。其中在2005年,全省532个贫困村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28万人实现脱贫。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继续坚持开发式扶贫工作方针,重点加强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整村脱贫推进力度,以两年为单位分三批对这些贫困村实施整体扶贫,加强贫困人口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工作,实行政策倾斜、投资倾斜,不断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