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监察部称对环境违法违纪者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 监察部副部长李玉赋今天在此间召开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环境违法违纪有关责任人的查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监察部、国家环保总局宣布,《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今天开始施行。

  李玉赋说,今后对违反环境保护法规的行为,不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严格按照“暂行规定”的有关条款,严肃查处;不仅要依法给予经济上的处罚,还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视情节给予从严警告直至开除的处分。

  他指出,要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以及对环境保护违法行为背后的腐败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据悉,《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是中国第一部关于环境保护处分方面的专门规章,此间专家认为,“暂行规定”的颁布,对于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惩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促进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