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秘鲁海军学员参观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1:00 中国新闻网

  

秘鲁海军学员参观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图)
秘鲁海军“莫延多”号训练舰在访问香港期间﹐在20日下午该舰部分海军学员到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海军基地参观导弹护卫艇﹐增进相互了解。作者:宋吉河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秘鲁共和国建交三十五周年,秘鲁海军“莫廷多”号训练舰于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访问香港。二月二十日下午,该舰部分海军学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参观访问期间,驻军向秘鲁海军学员介绍了驻军履行防务的基本情况,秘方人员参观了驻军的一艘导弹护卫舰和士兵生活设施。尔后,驻军舰艇大队足球队与秘方海军学员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昂船洲海军基地指挥官杨博然对秘鲁海军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莫延多”号训练舰到香港驻军参观访问,相信会促进两军的沟通和了解。杨博然在介绍昂船洲海军基地和驻军履行防务的基本情况时说,驻港部队海军主要担负香港海上防务、海上搜救等任务。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海军进驻香港以来,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履行职责,并多次参加香港周边海域海空联合搜救和其他军事行动。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的职责是:防备和抵抗侵略,保卫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安全;担负防卫勤务;管理军事设施;承办有关的涉外军事事宜等,不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地方事务。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必要时,可向中央人民政府请求驻军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驻军人员除遵守全国性法律外,还要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