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2010年平均期望寿命将达72岁以上[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1: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2月2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实习记者张晓琰)预计到2010年,甘肃省平均期望寿命值将达72.8岁,婴儿死亡率将降至千分之25以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新扩24个试点县(区),2008年覆盖全省,这是记者在今天上午甘肃省召开的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甘肃省副省长李膺、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副厅长李存文等人以及甘肃各县市区卫生系统的近2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甘肃省2010年平均期望寿命将达72岁以上[图文]

  甘肃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落成仪式”现场

  

甘肃省2010年平均期望寿命将达72岁以上[图文]

  甘肃省召开全省卫生工作会议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介绍说,甘肃省2005年卫生工作主要在公共卫生体系项目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农村卫生工作、医疗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妇幼卫生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医工作、卫生人才、科教和对外交流工作等11个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其中,84个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中75个交付使用;开展了“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到4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医院和350个乡镇卫生院支援工作;05年14个试点县(区)新农合覆盖农业人口近300万人,实际参合农民255万人,参合率达85.3%。“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在发展全省卫生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保障健康权益方面做出了贡献。”

  

甘肃省2010年平均期望寿命将达72岁以上[图文]

  甘肃省副省长李膺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2010年平均期望寿命将达72岁以上[图文]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发言

  

甘肃省2010年平均期望寿命将达72岁以上[图文]

  与会的甘肃省各县市区卫生系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对2005年甘肃省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并对2006年卫生工作做出部署。将主要从加快推进卫生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农村卫生工作、深化城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大预防保健工作力度、强化卫生法制与执法监督工作、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做好卫生人才和科教工作、推进中医事业发展、加大卫生系统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的力度等11个方面全面推进、改善甘肃省卫生工作。“‘十一五’期间,我们将通过扩大资源总量,优化资源培植,改善服务条件,实施科学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达到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全面协调发展,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提高全省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甘肃省副省长李膺、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等人参加了今早举行的“甘肃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落成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