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和安监总局发通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今天透露:今年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安徽、吉林两省连续发生了多起居民家庭及农民工租住房中使用煤炉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三百六十五人中毒、十八人死亡。

  为此,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取暖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称,中毒事件是因气候异常、气压偏低、居室通风不畅等原因造成的,而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群众生活取暖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因此,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消除隐患。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立即组织乡镇机构、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和派出所,对辖区内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燃煤取暖的住房、出租房的取暖设施和通风情况,以及公共场所、大型燃煤取暖社区和生产单位的通风等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农民工集中居住区取暖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和检查,多渠道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保证农民工居住场所符合基本的卫生和安全要求。

  通知强调,各地区卫生、安监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在气候、气压出现明显变化等异常情况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对燃煤取暖居住区内重点人群特别是孤寡老人予以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