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13个镇明年人均GDP将超32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6: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娇娇)明年,郫县安德镇、温江万春镇、新都新繁镇等成都市13个优先发展重点镇将摇身一变,成为采用城市管理标准、城镇人口3万人或城镇化率60%以上、人均GDP3200美元以上,风貌突出的“小城市”,昨(20)日召开的成都市2006年重点镇建设工作会透露,成都市将开展重点镇建立城市化管理体制的试点工作。

  把脉:给优先镇量身订名片

  城市管理的标准及效果与县城相同,管理机制和方式与县城有别,据建委负责人介绍,优先发展重点镇在2007年发展成为小城市,是一个质的变化。但是优先发展镇不具备县城以上各级城市的法律地位,在镇级城市建立城市化管理体制,是一个全新探索。县级行政管理权要下放、延伸,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优化优先镇行政管理机制,增强优先镇调控能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目前,各优先镇城市规模扩展较快,但城市风貌特色尚不鲜明,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城市的吸引力。今年,将组织一批专家,对13个优先镇进行城市风貌设计,依据各镇的文化和资源、经济特点,就城市各要素的空间关系、立面造型、色调进行设计,区域统筹,错位发展。

  建设:增强功能完善基础设施

  今年,优先镇作为小城市的城市格局要初步形成、城市功能要基本到位,城市道路骨架要基本形成,主要道路完工,各类管线同步建设,实现雨污分流。各区(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对优先镇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进行统筹协调,依据区域规划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和教育、卫生、文化体育、通讯信息等设施建设上,区域统筹,资源共享,设施共建共用。

  加大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污治污、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镇要加快自来水厂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