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公务员招考报名昨结束:酣404仰溯肌8胎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报名至昨天24时结束,至当天17时,竞争4273名公务员职位的考生,突破了15.5万人。接近去年报名人数的一倍。南京的404个职位也吸引了18314名考生报名。这是记者从省人事厅获得的消息。

  在报考我市公务员职位的18314名考生中,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文秘科办员一职以1:307名列第一,市厂商联科办员以l:303位居第二,白下区科办员以1:295排在第三。市环
保局环境管理科办员或副主任科员、市地税局信息管理科员、市食品药品临督管理局鼓楼分局食品药品监督科办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科办员等半个职位的报名人数均在150人以上。

  据悉,去年全省公务员招考报名总人数为8万人,而今年则接近上年的一倍。此次报名中,苏州的人数位居第一,南京第二,无锡第三。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公务员试今年首次全省统一网上报名。在报名流程中,不排除部分考生提供虚假信息或其他原因,在下一步的考试确认中放弃继续报名。从今年的报名情况看,考生的关注重点已从招考单位转移到职位的招考条件,往年像民盟、民建这些不太火的单位,今年在全省的报考比例位居前列。原因在于考生通过权衡发现,许多职位动辄要求硕士、博士学历,今年还有不少职位要求具备基层工作经历民盟、民建的两个科员职位,学历上只要求本科,专业也放宽到文科或相关专业,这些条件无形中降低了报名的门槛,也成为考生青睐的报考职位。

  另悉,省人事厅对全省尚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25日将给予补报名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