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宇春离台前才能开口 媒体“怕事”藏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5 桂龙新闻网

  

李宇春离台前才能开口媒体“怕事”藏台标

  李宇春在台北街头

  “超女”李宇春在离台前夕终于可以开口讲话,回答媒体所提问题。但台湾记者在采访时都手忙脚乱拆下话筒上的台标,以免“暴露身份”,好似进行一场“地下采访”。

  台主管官员语焉不详

  台湾主管大陆事务的官员对李宇春变“哑女”事件语焉不详地解释,这是因为李宇春申请的是到台演出。难道演出就是只能唱、不能说?不能与热情的台湾“玉米(李宇春歌迷)”和敬业抢新闻的媒体说几句话?对此他没有解释。这位官员称没有下令让台湾媒体“隐形”,有媒体透露这是主办单位“怕事”向媒体提出的要求。

  面对台记“几天不说话,会不会很憋”的问题,李宇春低调回应:“还好啊。”有记者再问:“不会很辛苦吗?”李宇春想了想答道:“我本来就话少。”话少是一回事,不能开口又是一回事,但愿被大陆几十万“玉米”呵护的李宇春心情未因此受影响。

  歌迷冒雨守候助阵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宇春在台短暂几天,到台北地标建筑101买了双球鞋,并到台北知名的“稀饭街”品尝了“清粥小菜”,她似乎很偏爱竹笋等清淡小菜。李宇春此次赴台是应邀参加由台湾演艺工会、东森媒体集团、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等合办的演唱会,自她16日抵达台北机场开始,台湾的“玉米”一路追随,19日演出前,有歌迷在台北巨蛋体育场冒雨等候,手持海报欢迎她登台。而李宇春不负众望,为台湾歌迷献上她的招牌歌《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浑厚的嗓音加上帅气的动作,让歌迷不断报以掌声。媒体形容她“现身献唱,博得满堂彩。”

  希望下次“小春”不“哑”

  李宇春此次台岛之行赢得不少掌声鲜花,有台湾“玉米”不断高喊:“小春欢迎你来台湾。”只可惜李宇春只能频频微笑和挥手,感谢他们的喜爱。台湾主要媒体对李宇春首次来台都进行了报道,并均将焦点指向她因台湾当局的相关规定而“失语”、“‘超女’成了‘哑女’”。

  李宗盛接受媒体采访时含蓄表示,其实艺人很少接触政治,即使让李宇春接受采访,允许她开口讲话,也不会触及敏感话题。20日早晨李宇春离台,台湾媒体在报道中表示,希望李宇春再来台湾,可以充分展现“超女”风采,不要再变“哑女”。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 邢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