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在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5 河北日报

  (二00六年二月二十日)

  白克明

  各位代表、同志们:

  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开得非常成功。会议达到了统一意志、凝聚智慧、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解放思想、民主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

  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了季允石同志代表省政府所作的规划纲要《报告》,审议通过了赵世居同志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各位代表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很大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这次大会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和建设实际,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积极谋划河北未来的发展,体现了对我省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改革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就。全省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弘扬正气,促进团结,刻求发展,推动经济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达到了一个新水平。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大家一致认为,对当前我省发展的好形势,应当倍加珍惜、精心维护,把这个好形势巩固和发展下去,河北就更有希望。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着更加繁重的历史任务。在前进的道路上,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必须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在迎接挑战中抓住机遇,在战胜困难中开拓前进,不断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促进发展、振兴河北的共同目标,谋发展、谈思路、议措施,表现出了争取未来更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我们相信,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迈进。

  同志们,这次大会确定了我省"十一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吹响了河北新一轮发展的进军号角。现在,蓝图已经绘就,大政方针已定,最重要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这次大会作出的具体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围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河北更快更好发展是全省工作的主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有任何动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坚决摒弃一切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破除一切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坚决纠正一切偏离科学发展的行为举措,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的道路。要着眼于实现"十一五"发展的各项目标,按照确定的思路和措施,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要围绕积极构建和谐河北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切实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那些有条件办、能够办的事情真正办好,从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做起,全力推进和谐河北建设。要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积极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及时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推进改革和发展。

  要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健全民主制度,推进依法治省,形成有利于发展的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构建和谐河北这两大主要任务,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监督实效,为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提供有力的保障。要把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作为最大责任,加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工作,畅通民主渠道,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充分发挥出来。

  同志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新的历史任务更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希望同志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带头宣传和贯彻好这次大会精神,同全省人民一道,为河北"十一五"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为谱写我省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