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绿化美化表彰暨动员大会召开 刘淇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1 首都之窗

  2月20日,首都绿化美化表彰暨动员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讲话。

  会上,副市长牛有成作工作报告。“十五”期间,首都各行业和绿化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山区、平原、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建成,城区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提高,森
林资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绿色产业体系健康发展,造林营林机制实现重大突破,首都绿化和林业增长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健康发展,各项绿化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05年度首都绿化美化先进集体积极分子的决定(名单见十一、十二版);宣读了致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部级,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军职领导同志的感谢信。交通部机关服务局、武警北京市总队政治部、门头沟区、海淀区四个绿化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对照新修编的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建设宜居城市和“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的目标,以及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首都绿化美化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必须把首都绿化工作摆在一个十分突出和重要的位置,把它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城市总体规划,履行“四个服务”职能的重要任务来认真做好。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都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政策到位、工作落实”。要按照市政府和首绿委的统一安排,把参与绿化建设、完成绿化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

  王岐山要求,要全力搞好2008年奥运会绿化美化工程。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还有大量筹备工作要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奥运绿化工作要严格按照倒排工期的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地完成。今年要重点搞好奥林匹克公园、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周边和奥运会专用道路等的绿化建设。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到奥运会绿化美化工程中去,尽可能多地种植大规格苗木,努力完成绿化美化工作的年度计划。

  王岐山指出,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要坚持领导目标责任制。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绿化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绿化建设的主要指标及各项任务都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抓住举办奥运会的契机,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绿化美化首都的建设中来。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实现绿化美化工作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根本转变,全面提高首都生态环境质量和效益。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和全民动员机制,引导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首都绿化建设。要不断丰富适龄公民履行植树义务的形式,继续开展“门前三包”等行之有效的做法。

  副市长吉林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部门和市领导彭开宙、朱秀岩、李育才、许世宽、徐德明、甄砚、孙政才、赵凤山、周小舟、满运来出席。(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