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鸭山铺就通乡高等级公路13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0 黑龙江日报

  杨军 记者 张益龙

  本报讯双鸭山市3年来累计投资2.8亿元,建成通乡高等级公路13条,总长229.03公里,其里程和投资规模均居全省前列。同时,还投资6919万元,建成通村路59条,总长523.1公里,把致富路铺到了农民家门口。

  修好农村道,铺就致富路。双鸭山市全力加快乡村公路“通达”和“畅通”工程建设步伐,以实现通乡(镇)公路等级化、路面硬化为目标,坚持农村公路建设规划与小城镇建设相结合,农村公路标准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结合,把农村公路建设与网化公路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通乡路及通村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公路状况,加快了农民致富的步伐。

  友谊县兴隆镇的农民过去只能种大田,想种经济作物怕运不出去,烂在地里。现在借助公路的优势,这个镇做大做强“瓜经济”。到2005年西瓜、香瓜种植面积扩大到了40000亩,形成了规模化。去年收获季节,众多客商带着车聚集到田间地头,上门抢购西瓜、香瓜,日均成交量300吨以上,最高时达900吨。销售旺季,日交易额都在50万元左右,年销售总额达2100万元。瓜农王喜才说:“瓜开园时,我头一车香瓜拉出地后,就被商贩全部收走,一次就卖了700多元。比去年多卖200多元。感谢政府为我们铺好了致富路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