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绥棱一万多特困农民享受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0 黑龙江日报

  程孝文 张金凤 李兆河 记者 杨欣

  本报讯 日前,绥棱县一万多农民收到了一份贺礼:最低生活保障金。这份关怀使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作为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试点,绥棱县调整了农村低保的确定范围、档次等
,在已确定7类标准的前提下,将因子女在高校就学而致贫的特困家庭也纳入低保范围。依照10个乡镇经济发展状况和农民的富裕程度,划分了不同档次,按档定户、定人,使应该受益的群众得到实惠。在资金确定上,这个县采取分档施保、就近归档的原则,第一档全额保,年补贴668元;第二档年补贴300元;第三档年补贴240元,实现了应保尽保,不让一人一户“落伍”。

  该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启动仅1个月,就为11817人发放了低保金364.34万元。

  这个县还将动态管理享受低保居民,不断引导贫困群体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通过自力更生改变现状,消除他们依赖低保金生活的心理,更好、更快地推进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