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喜欢接大单 融资难成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5年,我省民营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但仍有不足。”在昨日举行的安徽民营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省工商联的一位负责同志表示,融资难已经成为目前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

  据介绍,截至2005年底,我省个体工商户已发展到111.04万户,从业人员266.88万人,注册资金154.24亿元。全省私营企业达到10.60万户,从业人员165.69万人,注册
资金1144.99亿元。目前,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非公有制经济已经占全省经济总量的43%。

  然而和一些发达地区相比,我省民营经济在总量和企业规模上仍差距明显。据介绍,截至2005年底,我省私营企业数量不到浙江省的1/3,不到江苏省的1/5,平均注册资本94.15万元,仅达到全国平均注册资本的2/3。企业规模也不够大,2005年,全国民企500强排序,我省有8家企业进入,可浙江绍兴一个县就有20家。

  据介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除政策、投资环境等因素外,融资难已经形成制约瓶颈。这位人士在“安徽民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中认为,目前的银行体系主要服务于国有企业和大工程大项目,部分商业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惜贷”现象明显。同时,地方金融机构缺乏,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不足,地方商业银行和担保机构虽然有一定发展,但同民营企业旺盛的资金需求相比仍是杯水车薪。而一些中小民营企业自身管理不够规范,财务不甚透明,难以搭建良好的银企互信关系,也影响了融资。

  (本报记者 余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