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前首席新闻发言人成为浙大客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弗雷德·埃克哈德是何许人?也许你在电视上早就见过他,但不知道名字。他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前首席新闻发言人,陪同安南走访过85个国家,被誉为“镇定自若先生”。

  昨天下午3点,埃克哈德从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浙大客座教授,将在浙大任教开课。

  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昨天,浙大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座无虚席。满头银发的埃克哈德步入会场,为浙大学生上第一堂课。

  “世界上有很多知名大学,为何选择浙大?”一位学生用英语发问。

  埃克哈德说,2002年10月,他陪同安南访问浙大。风景如画的西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2005年4月,62周岁的埃克哈德退休了。当时,新华社记者问他退休后打算做些什么时,埃克哈德说,他想来杭州教书。这个回答让记者吃了一惊。

  在多方努力下,埃克哈德终于愿望成真。

  我是很容易对付的教授

  据悉,埃克哈德在浙大开设《安南和冷战后的联合国》、《联合国新闻发言人制度》两门选修课。

  一位选修埃克哈德课程的男生提了个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考试将以什么形式?是否容易过关?”

  埃克哈德笑了笑说:“我是一个很容易对付的老师,从未让一个学生不过关。”现场顿时哄堂大笑,继而引来一片掌声。□时报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单泠 文 时报记者 姜胜利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