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作施政报告 宣称两岸事务上须事事"精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农历年前就任,今天第一次进“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就提升经济,有效管理两岸和全面维护治安着手。

  据悉,苏贞昌首先提到孙运璇的辞世,表示当局必须以站在贴近民众的立场上,为农渔工商牟取最大的福利,当局依照全世界的经济情势,打造出最好的环境让民众发挥,并指示“副阁揆”蔡英文指挥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冲刺经济发展。

  据报道,苏贞昌还称,希望今天的经济施政目标,经济成长率达到4.5%以上、失业率降到4%以下、消费指数成长率达到2%。

  在两岸方面,苏贞昌仍仅遵守陈水扁元旦的文告,做到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的措施。苏贞昌认为,扁当局承担风险管理的角色,在两岸事务上必须事事精算,而各企业体的利益,必须在不危害整体冲突时才行。

  据了解,在施政报告里,苏贞昌强调打击犯罪,不能有治安的死角。对于网络犯罪、黑心货品、街头飚车等大小事务,都必须严格执法,苏贞昌更勉励全体“阁员”,把改善治安,作为自我检验施政成效的首要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