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专家来宁谈心得 "孵化器"不能演变成房东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与国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动辄数百孵化企业相比,以色列“孵化器”旗下的公司不会超过10个,而两年以后企业“毕业率”高达70%。昨天,市科技局、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合作中心在宁联合举办以色列“莫沙夫”科技创业和科技“孵化器”培训班,介绍以色列“孵化器”运作的成功模式。副市长许慧玲出席开班仪式。

  据介绍,为了鼓励新兴科技企业的发展,以色列贸工部下设首席科学家办公室,通过向科技企业提供支持,包括行政、基金、贷款和税收等方面的支持,支持企业启动,把技术理念转化为商业上的成功。与国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越多越好”的理念不同,以色列每家“孵化器”旗下公司大多在8到10家公司,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专家会帮助企业在项目筛选、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一系列帮助。据悉,在科技企业启动初期,基金和政府资金支持占到85%。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累计建成的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有23家,“孵化”总面积超过55万平方米。但我市的一些“孵化器”在运作过程中常常强调入驻企业的数量,有的孵化企业有几百家,除了收点房租以外,“孵化器”难以提供有效的科技服务。借鉴以色列成功模式和经验,可以提升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水平,加速科技型企业“破壳而出”,发展壮大。副市长许慧玲说,这对我市营造崇尚创新的良好环境,健全鼓励创新的政策机制,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