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个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每天诞生近200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0 汉网

  (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张镝 文一波) 总量递增、实力攀升、结构优化、效益明显——昨日,市工商局对外发布我市2005年度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白皮书”,盘点去年全市个私经济发展态势。

  据介绍,去年我市个体私营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并呈现出四大“亮点”。

  ——总量持续递增,发展势头强劲。全市个体工商户24万户、资金数额43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5.91%%、43.06%%;私营企业7万余户、注册资本(金)1500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3.89%%、22.16%%。去年新增个体工商户5.5万户、私营企业1.6万户,平均每天诞生194名个私老板。

  ——经营规模扩大,户均实力增强。个体工商户户均资金1.78万元,比上年增长22.76%%,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金)200万元,比上年增长7.23%%;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重量级”私企首次突破3000大关,达到3500多户,比上年增长23.86%%。

  ——产业结构优化,行业领域拓宽。全市个体私营企业从事第一产业的有千余户、第二产业的达3.3万户、第三产业的达28万户,比上年分别增长24.49%%、12.12%%和15.79%%。第一产业发展有所突破,第二产业调整幅度较小,第三产业仍占主导地位。其中,私营企业则主要集中在制造、零售和批发以及租赁等商务服务业。

  ——效益明显提高,社会作用突出。去年,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实现总产值287亿元、销售总额(营业收入)104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56亿元,三大经济指标增幅明显的同时,全年共有近万名下岗失业人员进入个私领域实现再就业。

  市工商局今年将以新《公司法》为契机,在监管方式上对各类经营主体实施“宽进严管”的战略调整,并力争出台全国最具竞争力的市场准入政策,将武汉打造成中部资本聚集的“洼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