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发黄段子可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今年3月1日,《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沿用了19年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只能在中国法制史教科书上出现。从“条例”到“法”,表述仅1字之差,而其内容中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却由73种增加至110多种,许多过去管理无凭、处罚无据的行为都有了明确的处罚规定。

  房主人隐瞒犯罪可拘留

  新法实施以后,将对违法出租者形成一定震慑。《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7条规定,房屋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驱使宠物伤人可拘15天

  新法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发黄段子骚扰可拘10天

  发黄段子也可以算性骚扰。去年公安部在一次打击网络违法行为发布会中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发黄色短信可能构成性骚扰罪名。一时间,不少“拇指一族”在发短信的时候多了些戒备。而关于短信行为此前却一直没有成文的法律。新法第42条明确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足球流氓可拘留10天

  新法第24条对“足球流氓”作了明确规定: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因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被处以拘留处罚的,可以同时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