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一女工遇此怪事 领1265元工资其中假币12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辛辛苦苦地工作了一个月,钟女士领到了1265元工资。但在使用的时候,她才发现这钱里有12张百元和1张50元的假币,也就是说她这个月才拿到15元。是工厂发的假币?还是后来被人调包?无处说理的钟女士只得向警方求助。

  在布吉街道何屋社区警务室,钟金莲女士满脸愁容地坐在椅子上说:“我在布吉爱科通电子公司工作。15号晚上8点多,我去财务领1月份的工资。领回了1265元。我并不懂得
怎么分真假币,只好拿这些钱去问了工厂的保安。在得知这些钱都是真的后,我就把钱都装进信封放在宿舍。我昨天拿张一百块买车票,她们就对我说这是是假币。后来拿出来的11张100元和一张50元都是假的,只有两张5块和一个5毛的硬币是真的!”钟女士回想起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在钟女士提供的一沓纸币中,抽中取了一张近距离观察,发现这张纸钞的纸质很差,摸起来没有一点凹凸感,连色调都比真币逊色很多。而且,12张百元纸币都出现重号:8张编号SD90030095、三张编号SD90030097,只有一张百元纸币和50元是独立号码。经公安机关检验后确定,这些纸币的确是假的。

  当晚帮钟女士辨别真假币的那个保安后来又说:“你应该是被人家调包的,在我们公司不可能领到假钱。”该名保安表示,在财务科和公司前台处共有两个验钞机,员工在领现金的前后财务会提醒大家检验。但钟女士表示,她领钱的时候财务根本没有提醒。(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