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培兰花 全国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20 青年时报

  兰花之乡兰溪市一位叫王雷的种兰人采用水培技术培育的一盆春兰,不到一年时间就开出了第一朵幽香的兰花,昨天已是第15天,仍然开得灿烂。水培兰花,这可是件稀罕事。

  兰花属旱生植物。种兰者都知道一句话:兰花十有八九死于多浇水者。2004年9月,家住兰溪市黄龙洞社区的王雷在一次上山采兰中,看见一花农在水坑里挖到长势喜人的兰花。于是王雷决定尝试人工水培兰花。

  去年3月10日,王雷采用水培技术培育的一盆春兰,终于在半个月前开出了第一朵幽香的兰花,而且历时半个月还未凋谢,至今盛开如初。喜讯传出,令全国各地的种兰大户们大为惊奇。

  福建省的种兰专家许东生说:“水培兰花难度很大,上海、广州的兰友也搞过,但都没有成功。现在王雷培育的水培兰花不仅长势喜人,而且过了一年就开了花,真是全国罕见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胡肖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