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主创新在南京 赵建华:每年创造一个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几年前,中国人在世界光伏产业领域还抬不起头;今天,世界的目光频频投过来,国际买家纷至沓来,奔向地处江宁开发区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南京中电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造成这一改变的就是赵建华博士。

  这位旅澳华人曾经一次次地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光电转换世界纪录。从1986年到现在,每一年他都有一至二项光伏领域的世界纪录诞生。

  他与夫人王爱华博士共同研究发展的转换效率高达24.7%的PERL(钝化发射极、背面点扩散)太阳能电池,至今保持着光电转换率的世界纪录。在太阳能电池领域里的技术对抗赛、每三年举行一次的“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上,赵建华的太阳能电池屡获桂冠。

  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建华与中电电气集团一位老总相识,双方迅速擦出火花。中电电气提供资金,赵建华将他的自主技术和博士团队带进来,共同投身光伏产业,生产太阳能电池,中电光伏公司由此诞生。在赵建华及其团队的带领下,中电光伏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首条32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在业内创造了一个奇迹。目前,公司的第二、三条生产线也将安装完毕,到时生产能力将达到100兆瓦。一个国家级的光伏技术研发中心也已在筹建中,旨在不断提高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和生产工艺。按照公司发展规划,到2008年,设计总生产能力将达到600兆瓦,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