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公安五大工程造福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2月20日,辽宁省公安厅通报了2006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基层基础建设蓝图,重点 是“五大工程”,即防控体系工程、科技强警工程、公安信息工程、队伍建设工程和警务保障工程。

  实现“五大工程”,受益最大、实惠最多的,将是包括沈阳在内的全省老百姓。一些具体目标更是与老百姓的生命、 财产安全息息相关。

  “电子警察”镇“三口”

  ●今年,全省要实现城区巡警、交警、武警等相关警种对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的覆盖率达到100%;城市路口监控 设施设置率不低于40%。

  ●6月底前,每个社区(村)要成立一个治保会,至少配备10名义务群防力量;每个城市社区要配备4名专职巡逻 队员。年底,全省“无毒社区”“无毒村”创建率要达到90%。

  ●10月1日前,在全省

高速公路和国省公路建成119个警务工作站。

  ●对案件多发区域、商业金融集中地区、居民住宅小区等“三区”和重点道路交通口、城市出入口、重点单位门口等 “三口”实施电子监控。其中,案件多发区、金融商业集中区和重点道路交通口、城市出入口,6月底前实现治安动态视频监 控系统100%覆盖,全天候监控。

  点评:警察全方位地打起“运动战”,犯罪分子离成“过街老鼠”的日子不远了。科技增强打击能力

  ●6月底前,全省金融护卫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安装率达到100%。

  ●保证一线执法执勤的刑警、交警、巡警和社区警能够利用PDA手机(移动信息查询终端),随时对在逃人员、违 章处罚、驾驶证扣分记录等信息进行查询;刑警中队配备指纹采集仪。

  ●年底前,要完成1800辆长途客运车、800辆剧毒化学品、大型运输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安装任务,3年内安装 率要达到100%。

  ●加快110、122、119“三台合一”建设。所有县级公安机关9月底前完成“两台合一、三台联网”任务。

  点评:别小看“PDA”!警察看你可疑,通过它随时查询,如你有问题,当场现形。这就是设备更新的威力。

  重特事故零增长

  ●在全省14个市分别建立城市火警监控中心,实现与全省5000余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各市消防指挥中心联网 ;省、市确定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率达到90%以上;实现道路

交通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和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增长;大型公 共娱乐活动安全责任事故为零。

  ●今年完成网络建设并实现金融网点、文博、

证券、规模较大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的报警系统100%入网。

  点评:一切都是为了避免重特大事故,或者降低其破坏性。技术武装您家门口

  ●以家庭为单元,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出入口控制、周界报警、楼宇对讲和闭路监控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文明社区防盗报 警网络。

  ●以社区(小区)为单位,设立网络报警服务中心,并将报警和视频监控信号就近接入当地派出所或公安分局,实现 一次报警、多级联动。

  点评:这样的话,独自回家的女士就不用害怕后面有坏人尾随了。本报记者伏桂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