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富龙沈城消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李彬)“这里有特富龙涂层不粘锅吗?”昨天,记者走访了沈阳几大家 电商场后发现,特富龙不但不再是不粘锅的卖点,而是彻底从市场上消失了。

  特富龙不粘锅消失

  特富龙可能致癌事件又起波澜。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商场发现,含有特富龙的不粘锅在沈城各大超市、商场已经消失 ,不论是宣传单还是产品说明上,特富龙字样都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钛合金、太空黑金、厚釜合金等材料制成的不粘锅销售 依然正常。

  苏宁电器沈阳地区相关负责人称,特富龙事件他在网上有所了解,不过现在的不粘锅销量并没有受到特富龙事件影响 。一是消费者已经对特富龙有所了解;二是不粘锅执行的是2004年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这个规定并没有针对特富龙等有 不得使用说法,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也没有接到质检部门的任何通知。钛合金不粘锅成替代品在特富龙不粘锅遇冷的同时,钛合 金、太空黑金、厚釜合金等材料制成的不粘锅成为了替代品。

  沈城某大型超市的炊具销售区,一位厂家销售人员正在现场展示钛合金不粘锅,吸引了顾客。记者注意到,同样功能 、规格的不粘锅,铸铁炒锅的价格为109元,钛合金的为259元。

  不少使用钛合金材料的不粘锅除了宣传不粘功能之外,也强调无油烟的功效。这样的锅售价并不便宜,一口直径30 厘米,使用钛合金表面的不粘锅售价一般高达200多元,但是销售依然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