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死鸟证实感染禽流感 计划市场不再售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7 扬子晚报

  香港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昨证实,早前在旺角雀鸟花园附近捡获的喜鹊尸体,经多项测试后,证实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局方已密切监察雀鸟花园的店铺,以防宠物鸟暴发禽流感。

  渔护署职员于本月17日经市民转介,在界限街和花墟径交界捡获该死鸟。该署发言人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活家禽,并在接触禽鸟后洗手。而该署职员
每日巡查雀鸟花园的店铺,并无发现宠物鸟有异常情况。该署会密切监察这些店铺,并把抽取鸟粪样本的次数由5日一次增至3日一次。

  此外,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昨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在市场不再出售活鸡,希望在3年以内全面推行,当局下月会向立法会提交中央屠宰细则。而中央屠宰场选址会是距离本地鸡场较近的地点,以减少运送时间,以及减低在运送途中传播病毒的机会。

  ●相关新闻

  10国观赏鸟禁入中国

  据新华社电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从即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10个国家输入观赏鸟、野生鸟类及其产品,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传入我国。这10个国家是:科威特、塞浦路斯、意大利、斯洛文尼亚、阿塞拜疆、德国、奥地利、伊朗、法国、埃及,上述国家相继发生野生候鸟感染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国家质检总局规定,停止签发从这些国家输入观赏鸟、野生鸟类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经签发的从这些国家输入观赏鸟、野生鸟类及其产品《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对截获的非法进境的这些国家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就近销毁。

  另外,还将对来自这些国家的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医学巡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