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专题 > 正文

在巴基斯坦遇袭工程师朱柏林讲述经历 可能返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东亚经贸新闻消息,昨日上午,经历枪击事件的四平金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朱柏林终于出现在记者的眼前,见面后,朱柏林再一次重复着18日晚在长春机场说过的那句话:能回来就好!说起现场经历时,43岁的朱柏林仍心有余悸。

  2月15日,在巴基斯坦袭击事件中,有3名中国工程师遇难,就在出事的面包车里,坐在最后排座位的四平金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朱柏林,机警地趴在座位下躲过此劫,
18日深夜,朱柏林回到四平。

  回忆·遭袭之后

  参赞始终陪伴悉心安慰

  昨日上午,在四平金丰股份有限公司,朱柏林向记者回忆说,惨案发生后,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方面火速与巴方取得了联系,领事馆的4辆车很快来到事发现场。随后,包括朱柏林在内的10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住进了领事馆。领事馆的一名参赞对朱柏林等人说:“你们不要害怕,你们放心,这是到自己家了”。这名参赞始终陪伴着、安慰着他,还与他聊天。朱柏林哽咽着回忆道:“这是我在巴基斯坦最感动的一件事。”

  回忆·援巴期间

  厂区住宿地专人持枪守卫

  据朱柏林介绍,他到巴基斯坦后,发现厂区和住宿地都有保卫人员驻守。住宿地门口有警卫人员,四周用铁丝网拦着,警卫人员手里拿着枪在岗亭守卫,工作区现场门口也有人拿枪保卫。由于厂区建在戈壁上,周围没有居民,往返途中没有保卫人员。

  回家·今后工作

  朱柏林很可能会再度援巴

  公司董事长王有河表示,公司与安徽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的合作是长期的,如果安全措施方面有保障了,该公司仍然要外派工程技术人员赴巴基斯坦进行技术指导,不会影响下一步的安装调试工作,双方合作仍会继续,朱柏林去的可能性很大。

  副总经理焦书平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巴基斯坦的水泥市场前景广阔,北京一家对外公司在巴方也有总包工程,金丰公司与北京这家对外公司也是供货单位,安全措施方面有了保障后,公司另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将很快赴巴。随后,公司还要派出技术人员随同天津一家对外总包工程公司,去往印度、

土耳其等国进行涉外服务。

  回家·对话记者

  安全有保障还要去援巴

  记者:回家两天了,您现在的情绪怎样?

  朱柏林:到家了,回到单位同事中间,我的情绪比较稳定,回来了是万幸的。

  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您是否仍有些恐惧?

  朱柏林:后怕肯定是有的,不过,相信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了。

  记者:假如单位继续派您去巴基斯坦工作的话,您还会去吗?

  朱柏林:如果安全措施有保障了,我还要出外援巴的,因为那里还有3条水泥生产线呢,非常需要我们去安装调试和技术指导。(邱野)

  相关专题: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