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讨薪“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邝飚

  因丈夫去年11月份的工资少发了150元,广州市白云区一家皮具厂的清洁工蒋某多次讨要未果,气愤之余,跑到工厂门口喝了一瓶不明液体,不久就昏倒在地。幸好,后经医生证实,她喝的是米酒,并无大碍。事情的结果是该工厂表示查实后补发工资。(《新快报》2月20日)

  帮老公讨薪猛喝一瓶酒“自杀”,换得如此结果,算是没有“白死”。但拿自己的身体作赌注,万一操作不慎,误了生命损了健康,真是“蚀底”。讨薪方式多多,有合法的,如找政府撑腰,靠工会出头;也有非法的,如干脆采取暴力手段,以自己的生命为要胁,如爬塔跳楼。妇人的激烈做法,“丰富”了非法的讨薪手段,更让人感到讨薪现实的荒谬。

  日前还有一则新闻谈到,湖南浠水县拖欠工程款,有急用款者以低价将欠条卖进典当铺,逼迫欠钱的政府还钱。群众为了血汗钱,使尽浑身解数,而且出人意料,真个是“卑贱者最聪明”,但任由“聪明”的泛滥,则是法治的缺失和社会的不公。

  

评论:漫话漫画:讨薪“绝招”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