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建议专款支持广东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血病人亟待移植热心人士捐赠无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晓云、尹安学、傅汉荣、周乐瑞报道:一边是30多万广东白血病患者亟待移植机会,一边是热心人捐赠却无法实现“样本采集”———张孝娟等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政府专款支持,加快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

  据了解,广东有30多万名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3000多例,在中华造血干细胞库捐献者资料库(简称CMDP)30万份志愿者骨髓中,来自广东籍的样本仅3000例。

  今年元旦起,广东CMDP向社会公布了咨询电话,每天都能接到近50个热心人表达捐献意向,但工作人员只能登记对方的资料,无法开展真正的干细胞资料采集。

  张孝娟等政协委员建议,要马上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工作,广东CMDP争取5年内实现10万人份的数据扩容。

  采集一份造血干细胞所需的成本费用平均达到600元/人份,以每年2万份计算,需要1200万元的经费支持。提案建议,省政府给予专项财政支持,给予科技发展上的政策支持。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