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呼吁整治美容“灰色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理发店摇身变脸堂皇搞针灸减肥

  本报今天消息理发店老板学半个月针灸就开美容院,一些美容院针具反复使用……针对广东一些地方美容院出现的怪现状,今天上午,省政协委员陈晓薇提交提案,建议广东明确针灸等是医学行为,严禁非医疗美容机构违法经营针灸、埋线等医疗项目。

  广州街头美容院多如牛毛。陈晓薇委员调查指出,一些美容院都开展针灸、埋线等减肥项目,所用针灸针反复交叉使用,只是经酒精或用家庭消毒碗柜消毒,从业地点没有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没有执业医师资格。

  更有甚者,一些根本没有任何医学知识的人员,在劳动部门培训半个月就取得“美容师”证书,随后向工商部门申请到营业执照,便开张从事针灸减肥等治疗。五羊新城一家美容店,夫妻俩开理发店十多年,现摇身一变成美容院,妻子告知街坊说自己学了半个月针灸,取得了“北京针灸师”资格证书开业,可以为任何人全身任何部位扎针减肥瘦身。“这种现象,任其发展和蔓延定会给人们的健康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陈晓薇建议,广东有关部门应责成工商部门、卫生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有效消除灰色地带,规范美容市场。

  (尹安学 傅汉荣 周乐瑞 王晓云 沈提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