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政协28件提案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件件关注民生紧贴民心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完善农村义务教育投入机制”、“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公共服务”、“发展小排量汽车、促进节能环保”……今天上午,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公布了《关于表彰2005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个人的决定》,对28件优秀提案、10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统计,自2005年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和参加省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以提案形式共提出意见和建议662件,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53件。这些提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记者注意到,28件优秀提案绝大多数具鲜明“民生特色”,可以说件件“紧贴民心”。如:民盟广东省委会提出的《关于建立和规范广东省农村义务教育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的建议》,分析了农村义务教育县级以下政府负担过重等问题,提出了建立规范的义务教育财政转移支付模式。省财政厅表示,对研究如何完善广东农村义务教育投入机制启发很大。

  (傅汉荣 尹安学 王晓云 周乐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