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建“无围墙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老龄化社会广东早全国四年

  本报讯广东省60岁以上人口已超880万、比全国早4年进入老龄化社会!针对广东人“未富先老”问题,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的政协委员建议,大力推广“居家养老中心”模式,建立一批“无围墙的敬老院”,以帮助长者幸福养老。

  据了解,我国于199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以每年3.3%的速度增长。广东老龄化发展势头迅猛,截至2004年底,60岁以上人口已超过880万,占人口总数的11.14%。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应大力推行“幸福养老工程”普惠长者。如: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登门为老人提供类似敬老院的家政、医疗、陪伴等服务。还可设少数床位,提供“日托”或“短期全托”服务。这种“无围墙敬老院”能充分利用家庭住房和生活设施资源以及社区下岗人员和低龄老人资源,费用低廉,温馨方便,邻里熟悉,信任度高。

  (傅汉荣 王晓云 尹安学 周乐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