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赞成“废统论” “施政报告”被批无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综合台媒消息,今天是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的第一天,也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后第一次在“立法院”提出“施政报告”并接受“施政报告”质询。正如媒体预期的,苏贞昌宣称自己赞成陈水扁的“废统论”,并称将积极落实陈水扁提出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政策。

  据报道,苏贞昌上午在“立法院”发表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针对两岸政策
,苏贞昌不顾岛内的主流民意,重申陈水扁提出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指台当局必须“积极担负起风险管理者”的角色,除了贯彻经过审慎评估后的政策,两岸经贸政策更必须随时精算,在个别厂商利益和台湾利益冲突时,台当局会以一些方法解决。

  苏贞昌还强调“经济繁荣第一”,但一定要深耕台湾、布局全球,对外依存关系不可过度集中单一“国家或地区”。对于2006年的台湾经济发展,苏贞昌将经济成长率设定在4.5%,至于失业率则不超过4%,消费者物价指数不超过2%。

  对于苏贞昌的这份“施政报告”,国民党认为“了无新意”,因为台湾各界所关心的两岸直航、客货运包机,以及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观光等内容,报告全无提及。

  另据报道,苏贞昌在接受“施政报告”质询时,国民党“立委”潘维刚和邱毅问及他是否赞成陈水扁提出的“废统论”,苏贞昌表示:而“国统会、国统纲领”把统一作为唯一、终极目标,违背民主原则。

  对此,潘维刚认为,苏贞昌答询的说法,就是表示他赞成陈水扁的“废统论”。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