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伦不考虑在中国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8 深圳晚报

  《博士伦护理液会导致角膜炎?》追踪:内地该护理液98%本地产

  博士伦不考虑在中国停售

  据新闻晨报、东方早报报道新加坡卫生署2月20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关于“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大幅增加”事件的最新进展。18名患者因为角膜受真菌感染,视力大大下降,其中
3名还做了紧急角膜移植。

  目前没对中国有影响

  目前,新加坡卫生署正与健康科学会以及新加坡国家爱眼中心一起,调查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大幅增加的原因。同时,博士伦公司也参与调查,以确定病例增多是否与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有关。为审慎起见,新加坡卫生部建议患者暂停使用博士伦润明护理液,直到原因查清。

  20日下午,博士伦亚洲区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任何结论性的科学证据,证明新加坡真菌性角膜炎病例的增加与润明护理液有关,不会将中国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撤柜。博士伦中国总部也于昨天发来声明称:新加坡事件是个案,目前没有看到对中国的影响。

  内地该护理液98%本地产

  记者昨天获悉,新加坡与中国香港销售的博士伦润明护理液都是从美国进口的,出自同一个厂家。中国内地销售的润明护理液98%是本地生产,那另外2%的润明护理液呢?

  对此,博士伦中国公司相关人员称:“2%是从美国进口的,在全国销售。不论是进口产品,还是本地生产的产品,我们的所有产品上市前都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产品性能测试(包括杀菌、与镜片的相容性、细胞毒性、遗传毒性、多次眼刺激等12项测试)。”

  博士伦亚洲区技术培训总监陈远聪强调:“在美国生产的产品不仅销往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也销往欧洲,但目前只有新加坡出现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增加的情况。”

  镰刀菌感染是罪魁祸首

  据博士伦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角膜炎病例是由于镰刀菌感染所致。据介绍,镰刀菌在每日的生活环境中普遍存在,包括皮肤上,尤其在热带气候下适宜繁殖。消费者可能在佩戴或摘镜片,或者在化妆时,由于手指上携带有这种菌而带到眼睛里。这种真菌会透过角膜的损伤进入眼睛,并会引起某种毒枝菌素的释放,从而引发炎症。因此调查分析每个患者的详细情况很重要。

  那么,镰刀菌感染究竟是否与博士伦护理液有关?博士伦表示,目前没有科学证据能显示使用润明护理液是患角膜炎的原因。事实上,大量的临床测试表明,润明护理液是对镰刀菌这种真菌最有效的消毒护理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