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部出台狱警六条禁令严禁殴打体罚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8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许林贵)中国司法部近日出台了规范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的“六条禁令”,明令禁止殴打、体罚服刑人员,禁止为服刑(劳教)人员及其家属以任何方式和借口传递、提供财物,严禁工作期间饮酒,严禁参与赌博等行为,情节严重者将遭辞退。

  司法部副部长范方平表示,这“六条禁令”目前已经印发全国各级监狱、劳教所,
“不管涉及到谁,只要违反了‘六条禁令’,都要一视同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范方平说,违反禁令情节严重的警察会被开除或被辞退,而对于连续发生违反禁令问题的单位和隐瞒不报、压案不报、包庇袒护的单位,要“从严追究”领导责任。

  新闻链接

  监狱人民警察六条禁令:

  一、严禁殴打、体罚或者指使他人殴打、体罚服刑人员;二、严禁违规使用枪支、警械、警车;三、严禁索要、收受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的财物;四、严禁为服刑人员传递、提供违禁物品;五、严禁工作期间饮酒;六、严禁参与赌博。

  劳教所人民警察六条禁令:

  一、严禁殴打、体罚或者指使他人殴打、体罚劳教人员;二、严禁违规使用警械和警车;三、严禁索要、收受劳教人员及其亲属的财物;四、严禁为劳教人员传递、提供违禁物品;五、严禁工作期间饮酒;六、严禁参与赌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