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个部门联合下发深圳今后五年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实施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8 深圳晚报

  12个部门联合下发深圳今后五年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实施意见

  每年一个主题活动树立婚育新观

  本报记者王雅通讯员李红联和晓峰报道昨日,记者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获悉,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委党校、市人口计生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
卫生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计生协等12家单位已联合下发了《关于2006~2010年继续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实施意见》,确定了今后5年开展婚育新风工作的主题,力争在2010年末初步形成新的婚育观念和生育文化。

  据介绍,我市于1998年启动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这些年在全社会和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广大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日益增强,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逐步形成,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知识进一步普及。其中,在2001~2005年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表彰大会上,我市宝安区、罗湖区、南山区被评为先进县,深圳报业集团等6家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13个先进个人、9个先进街道受到中宣部等10部委的表彰。

  在此次下发的《关于2006~2010年继续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中,从今年开始的5年里,深圳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将紧紧围绕“到2010年末,初步形成新的婚育观念和生育文化”的目标,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主要任务,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巩固已有成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大力普及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独生子女教育等科学知识,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促进生育文明,促进人口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在5年里,每年将侧重一个主题开展活动,建设新型生育文化、促进生育文明;开展关爱行动、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加强独生子女教育,提高人口素质;普及生殖健康知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先进观念、理念和生活方式贯穿始终。今年我市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主题是“少生优生幸福一生”。

  同时,《实施意见》细化了12个相关单位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所肩负的责任,明确了社会舆论宣传的15项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从群众需要出发,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