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区多位政协委员建议——打造国内首家金融超市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8 深圳晚报

  

罗湖区多位政协委员建议——打造国内首家金融超市天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在昨日开幕的罗湖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上,多位罗湖区政协委员提出,罗湖区应整合现有的金融产业优势,打造深圳甚至是国内首家“金融超市”,让市民选择理财服务就像进超市购物一样方便。

  罗湖区聚集了几十家金融机构,优势明显,罗湖区政协委员翁子羽提出,能否利用罗湖区正在进行的蔡屋围金融中心区改造项目,设立全国首家金融超市交易大厅,把所有银行定期、不定期理财产品“上柜”进行超市化经营,同时还可配备经验丰富的理财产品顾问进行“导购”,等到时机成熟,可以逐步把保险、证券、基金、旅游等服务产品引进超市,形成丰富的金融超市。

  同为罗湖区政协委员的东亚银行深圳分行李颖新行长和罗湖支行曲晶等也提出关于建立深圳“金融超市”的设想和建议。他们认为,作为深圳市民,在一个金融业这么发达的城市,如对银行的理财产品有兴趣也只能一家一家跑、一家家问。如果能够设立一个金融超市,就可以改变客户“跑”银行的方式,使客户在一个地方就能“货比三家”,办理所有个人金融业务,真正实现理财比买菜还方便。

  据悉,罗湖区政府目前正联系深圳银监局等相关部门,推进首家“金融超市”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