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前夜八哥被鞭炮声惊吓飞走今下落不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5 法制晚报
除夕前夜八哥被鞭炮声惊吓飞走今下落不明(图)

除夕前夜八哥被鞭炮声惊吓飞走今下落不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金悬赏主人苦寻八哥

  与爱鸟感情深厚以“母子”相称四处张贴“寻鸟启事”出价五千等鸟回来

  本报讯(记者李巍巍)“荣荣,你在哪啊?会不会饿肚子?妈妈想你啊!”24天前,一声炮响将杨女士家的八哥鸟 惊走了。

  二十多天来,很多街坊邻居们都知道,七星园11号楼一位女士为了寻鸟每天绕着周边小区遛上十几圈,“谁能帮我 把它给找回来,我愿意付五千块钱。”杨女士说。

  在杨女士的两居室里,两只大笼子分外显眼,一只笼子空空如也,而另一只里面的八哥也无精打采。“你笑什么笑, 你笑什么笑。”见到有陌生人造访,那只叫华华的八哥不断重复这句话,“要是荣荣在,它肯定会说‘你好,你好,欢迎光临 ’,绝对不会说这么没头没尾的话。”杨女士瞅着空笼子,眼泪簌簌地落了下来。

  看着女主人落泪,华华冲出笼子飞到主人肩上,用长长、尖尖的嘴去啄滑落的泪珠,“啄眼泪是华华跟荣荣学的,但 同样是一岁半的鸟,荣荣要比它聪明一百倍。”

  今年36岁的杨女士,一直没有孩子,爱人怕她寂寞,就在一年半前,给她带回来两只八哥,“我用爱人和我的名字 给它们取名,一只叫华华,一只叫荣荣。”杨女士说,“荣荣随我的名字,会说长句子,会背诗。而且每次都是卖弄似的三首 诗一起背。”

  回忆起荣荣飞走时的情景,杨女士至今历历在目。“那是除夕前夜,我给它们洗完了澡,想带它们看看礼花,没想到 刚打开阳台门,就传来一声巨响,荣荣一下子就冲了出去,再也没有回来。”她说。从那天起,杨女士就开始在石景山地区寻 找,看哪家阳台上挂着鸟笼子,到居委会的宣传栏去贴“寻鸟启事”。

  “荣荣飞走时我刚刚给它的嘴修剪过,它的腿是树皮色的,只要能看到它,我一定会认出它。”杨女士说,“如果有 人收留它不愿意把它还回来,至少让我知道它还平安就行了。”

  杨女士希望有人能早点送回八哥荣荣摄/李巍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