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突暖风又大煤气中毒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6 法制晚报

  又讯: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关注燃煤取暖区内孤寡老人

  本报讯(记者柳姗通讯员彭宁)从正月十五至今,北京积水潭医院煤气中毒者激增,从元宵节至今累计已达五六十人 ,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一倍。近3天来每天急诊接诊的一氧化碳中毒者都在10人以上。

  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个别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外,中毒者几乎是清一色的“老北京”。他们多半是住在老旧平房、城乡 接合部。积水潭医院高压氧舱主治医师刘晖分析,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增多,一是天气突然转暖,炉子经常封着,煤没有充分燃 烧。二是炉子用了一冬天没清理,烟囱折了、断了或者烟道不畅。三是刮大风使煤气倒灌。

  刘晖提醒:煤气中毒有轻度、中度、重度三种,中度以上的容易发生迟发性脑病。一定要做够30次或更多次高压氧 ,避开2-3周的危险期。否则一旦发生迟发性脑病,可能引发记忆力减退、头痛等后遗症。一氧化碳中毒后一定要迅速到有 高压氧舱治疗条件的大型综合性

医院进行救治。如积水潭医院、朝阳医院、海军总医院、海淀医院等。

  又讯(记者柳姗)

卫生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区卫生、安监、气象、民政、公安等部门要按照分工做好预防控制工作。出现气候、气压明显变化等 异常情况,要及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对燃煤取暖居住区内重点人群特别是孤寡老人予以高度关注,对职业 中毒高发区内的重点单位加强监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