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空军招飞行员考试:身体旋转49圈体验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9 国际在线

  

聚焦空军招飞行员考试:身体旋转49圈体验飞翔

  坐在转椅上,旋转49圈体验飞翔感觉

  

聚焦空军招飞行员考试:身体旋转49圈体验飞翔

  全副武装查脑电图

  国际在线消息:报考今年空军飞行员的本市高中考生达到千人,比去年翻了一番,其中143名顺利通过初检的考生后天将前往石家庄进行复检。圆一个蓝天之梦到底要经历哪些“苛刻”的筛选环节?记者前往石家庄检测站披露空军招飞复检“细节”。招飞部分项目淘汰率

  初检(包括眼科、外科和五官科)40%

  内科2%至5%

  神经科1%至2%

  转椅检查5%

  心品测查15%至20%

  核心提示

  揭开空军招飞神秘面纱

  报考今年空军飞行员的本市高中考生达到千人,比去年翻了一番,但只有143名考生通过初检,后天前往石家庄进行复检,按照招生计划最后有幸选为飞行员的人数将为12名。圆一个蓝天之梦到底要经历哪些“苛刻”的筛选环节?日前本报记者前往石家庄检测站,独家披露空军招飞复检“细节”,在帮助普通百姓更亲切地感受招飞选拔时,也为即将参加复检的北京考生提供一份备考指南。

  招飞·形势

  今年复检

  “六个挑一个”

  在石家庄招飞站四楼候考区,考生都能看到一块简陋的小黑板。而黑板上任何号码的变化,都会吸引考生紧张或侥幸的目光。

  黑板写着的数字代表“各科淘汰体检号”,包括眼科、耳科、神经科等7大项目,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眼科和耳科项目的淘汰率高居榜首,每项后边都写有近10个号码。

  “今年华北地区参加复检的考生大约2300来人,经过层层选拔,最后预计400来人能够顺利过关。”空军招飞工作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的数据说明竞争的“残酷”,加上高考文化成绩和之后的复查,最后只有近200人选为空军飞行员。

  据了解,从2月中旬开始,石家庄招飞站每天测检考生估计五六十人,其中平均日淘汰率超过50%。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