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强调保护被征地农民利益 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政府2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强调保护被征地农民利益。

  这份文件提出,要完善对被征地农民的合理补偿机制,加强对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培训,拓宽就业安置渠道,健全对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文件还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近年来,中国一些地方违法征占农民耕地,不给农民合理的经济补偿和生计安置,引发大量农村群体性事件,成为影响农村乃至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中国总理温家宝曾警告说,在土地问题上决不能犯历史性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