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成立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冯晓芳)记者从“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信息产业部21日成立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并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

  举报电话是(010)12321,举报邮箱是abuse@anti-spam.cn,反垃圾邮件网站是www.anti-spam.cn。作为“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举报受理中心3月至4月期间将对垃圾电子邮件进行集中治理。

  据介绍,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定期公布垃圾邮件服务器、贩卖电子邮件地址列表网站等“黑名单”,倡导联合自律等方式抵制垃圾邮件;开展反垃圾邮件调查工作等活动。

  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底,我国网民已达到1.11亿,网民每周平均收到垃圾邮件16.8封,所收邮件六成以上是垃圾邮件。垃圾邮件主要由国内专业垃圾邮件发送组织及个人发送,搜索软件和群发软件是垃圾邮件的“元凶”。而近期以BLOG、SNS交友、网络赚钱等方式为代表的WEB2.0的应用和推广,引发了信息发布源的变革,也助长了通过发送垃圾邮件推销宣传应用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