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3月30日起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冯晓芳)垃圾邮件占用大量网络资源,并常常成为网络病毒传播工具,威胁互联网信息安全,侵害电子邮件用户的合法权益。我国颁布《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并将于3月30日起施行。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21日介绍,对于广告电子邮件,管理办法规定,未经互联网电子邮件接收者明确同意,不得向其发送包含商业广告内容的互联网电子邮件。发送包含
商业广告内容的电子邮件时,应当在互联网电子邮件标题信息前注明“广告”或“AD”字样。

  管理办法还公布了用户举报垃圾邮件的方式,并规定了接到举报后的处理程序。

  管理办法中,对提供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实行市场准入管理,规定了电子邮件服务器IP地址登记制度,要求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提供者按照技术标准建设服务系统,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并对电子邮件服务提出具体要求。违反规定发送电子邮件,将受到相应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