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九江段船舶超载破坏河床 受阻水域已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段八一) 长江江西九江段张南水道通航水域被超吃水船舶破坏曾导致间断通航受阻。经过治理和维护,目前该水域通航船舶已畅通无阻。

  长江九江航道处处长于发荣二十一日对本社记者称,近期以来,长江九江段张南水道因船舶超载搁浅,导致张南水道河床被严重破坏,通航曾间断受阻。长江张南水道位于江西九江市区下游约二十公里处。

  据介绍,经过九江航道、海事、公安部门迅速赶赴事发地维护交通,严禁超吃水船舶进入该水道,紧急从南京调来挖泥船疏通航道,受阻水域很快畅通。该水域现已具有水深四米,宽二百米的通航条件。

  据称,目前,每天通行该水域的船舶有六百艘左右。本月八日,曾有四艘超吃水船舶搁浅张南水道。在此前后共有八艘超吃水船舶搁浅该水道。

  据介绍,目前,九江航道、海事、公安等部门有五艘巡逻船在该水域值勤,该水域上下游船舶已畅通无阻。从南京调来的挖泥船现仍在九江港待命,准备应付可能出现的新的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